猫坐在香料上

All for Dune!
Hail Megstiel!

一点讨论

在今天码文之前,我想和各位写Castiel相关的前辈同僚讨论两件事情。

以下均是我的个人感想,不针对任何作者以及任何文章,我也是初出茅庐的新手,希望和大家探讨以求进步,谢绝各式攻击。

1.如何把握同人中AU人物性格二设和OOC之间的度?

起因是这样,我看了几篇DC......可是,我要看DC不是EC,是Destiel不是Erik和Charles,这俩cp的一众AU都是一个路数,不能因为都可以写"蓝眼睛注视着绿眼睛"就这么驴人啊,不信大家可以两个CP的校园AU随便看几篇,完全可以换个名......还有论如何脑补娇羞的Castiel......

虽说甜饼容易OOC,但有一些(以校园AU为主的)文,确实是有些过了。

因为我自己写的全都是AU,人物性格肯定有二设,所以不免对OOC格外敏感,自己的文看不出毛病,希望借此讨论我也能有所收获。


2.关于作品三观和作者三观

起因是微博某无授权翻译君。个人以为一共有四种与三观有关的同人文模式——

一,作品透着很正的三观,无论是剧情还是爱情,作者的三观也很正。这种文圈内很多,不举例了。

二,作品中有三观不正的部分,但很明显作者是有所批判或是同情,有些是以此来获得翻转效果。比如《教堂频道》里面的利维坦。

三,作品三观没什么不正的,但作者的话语间就是透着三观不正的气息。比如某前辈所说的,在ABO文中刻意弱化O,语气颇为大男子主义。

四,作品三观有问题,作者完全没有在意。这类文也颇多。

不知道大家对此的态度如何。

 

欢迎各位与我和其他同好尽情讨论。

 


评论(35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