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坐在香料上

All for Dune!
Hail Megstiel!

【SPN】皮毛护理(Castiel中心无CP,短完)

摘要:除了为领地而战,Castiel还希望有一身柔顺的毛,毕竟,他是只有尊严的成年虎。于是他与找上门来的虱子王Crowley做了个交易。

梗来源:米沙的6月14日Tumblr答粉丝问(跟着米魔不愁没梗系列

注意:正文无CP,彩蛋Megstiel,有Godstiel(上帝卡)属性。有借鉴《猫武士》,原情节记不清了都是瞎写,bug有,欢迎捉虫。

免责声明:所有人物都不属于我。

皮毛护理

Dean悄无声息地走在松针上,他追猎那只小松鼠很久了,整个早上他都在期待新鲜松鼠肉的香气,野猫的猎手之血在Winchester长子的身体中沸腾着。

还有一点,Dean绷紧肩膀。傻瓜松鼠已经放松警惕,正捧着一颗松果大嚼特嚼。Dean一跃而起,将松鼠按在爪下,满意地感受着猎物的温热和心跳。

“你好,Dean。”巨响在他身后响起,Dean猛地转身,爪子也随之挥起,锋利的爪尖堪堪停在老虎的胡须前。

“Cass!”Dean回头去看,猎物早就没了踪影,“你毁了我的早餐!”

巨猫歪着头,茫然地看着Dean。“那种东西不算猎物,Dean,我给你带了鹿腿,鹿是昨天晚上抓到的。”

“算了,我会再抓一只水老鼠什么的。”Dean坐在地上,舔起腰侧的乱毛。鹿腿,开玩笑,他才不要吃那种东西。

但Dean也确实有点嫉妒Castiel,几年前,这个流浪的虎崽来到他的族群的领地时,他和弟弟Sam都以为他不过是个头稍大点的野猫同族,便欣然同意他在此打猎。没多久,Castiel就长成了野猫兄弟加一起的三倍大,晕成一团的纹路开始清晰,宽大的脚掌可以轻松放倒一头山羊——Castiel是头不折不扣的老虎。

“Dean,我是来找你帮忙的。”Castiel见Dean坚持拒绝自己的礼物,就把它叼到一旁,然后回到Dean身边坐下,尾巴盘在脚掌上。Dean看着他,示意他继续。

“我成年了。”

“恭喜啊,所以你不再是‘瓜皮宝宝’了?”Dean的尾巴友好地拍了拍朋友的后背。

“是啊。但是我很困扰,我......难以控制地想划出自己的领地来,这种本能让我不安。”Castiel的耳朵抽搐了几下。

Dean换了个坐姿,懒洋洋地看着他,终于笑了出来:“那就划吧,Cass,反正我们的猎物不一样,不用考虑我。”

“但是在‘日照石’那里,我闻到了我哥哥留下的气味。”Castiel眯起眼睛。Dean知道Castiel有个行踪诡异的老爸,还有一大堆兄弟姐妹,他们各自有各自的领地。Castiel虽然没明确标记领地边缘,但整片树林都有他身上的气味,另一只老虎不该莽撞地跑进来,除非——

“Raphael在挑衅我。”Castiel低沉的咆哮着,爪子一下子弹了出来。Dean打量着那两只巨大的前掌,发出惊奇的叫声。

“你可以教训他一顿,让他离这远一点。”Dean建议道。

Castiel一下子泄气了,耸起的毛纷纷落回。“我没有Raphael强大,他比我高半个肩胛,脑袋比我大一圈。”

Dean安抚地拍了拍它的爪子,Castiel站了起来,一眨眼就跑进丛林深处。Dean摇摇头,一阵老鼠香气钻进他的鼻子,他打起精神,准备新一轮狩猎。

 

Castiel来到“日照石”,他一直喜欢在这里晒太阳。他在石头上蹭着身子,细心为自己梳理黄黑相间的毛发。一股熟悉的气味飘了过来,Castiel瞪大眼睛,警觉地立起耳朵,威胁地低吼着。

“Castiel。”阴森的眼睛在树荫中闪着光,Raphael毫不客气地迈入Castiel的专属休息区,庞大的成年虎迫近年轻的弟弟,湿润的鼻息打在后者脸上,“这可是片好地方。”

“谢谢夸奖,Raphael。如果你参观好了,就离开我的领地吧。”Castiel的嘴唇向上翻起,露出尖利的犬牙。

Raphael突然立起上身,巨掌重重打在Castiel脸上。Castiel倒在地上,发出一连串咆哮,马上一跃而起跳到Raphael身侧,试图咬对方的脊柱,但Raphael早就学会提防着这招,他扭过身体一边甩起尾巴,在Castiel咬空的同时抽击他的下巴。

连续失利让Castiel乱了阵脚,有一瞬间他想到撤退,就在他晃神的时候,Raphael扑了上来,狠狠咬在Castiel肩上,他痛苦地嚎叫着,想从Raphael的尖牙下逃脱,但Raphael没给他一点机会,又是几口咬得他皮开肉绽。

“仔细想想,弟弟。猎物充足的好地方还有很多。”Raphael离开了,Castiel躺在沾满鲜血和虎毛的草丛里,连尾巴尖都剧烈的疼痛着。他需要援军。

 

当Castiel再见到Leviathan狼群时,还是满心的厌恶。头狼Dick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走近形单影只的老虎,其他壮年狼也跃跃欲试地轻声嚎叫着。直到Castiel用一只前掌按住Dick的头,狼群才安静下来,他们的皮毛散发着紧张的味道。

“我对你们的领地没兴趣,狼群诸君,我只是来寻求帮助。”

“我们可都看到你身上的伤了,Castiel。”Dick气喘吁吁地说,“我们不会为了你和另一只更大的老虎为敌。”

“我将欢迎你们涉足我的猎场,但Raphael会扩大版图,将你们这些竞争者赶尽杀绝。”Castiel松开桎梏,Dick晃晃悠悠地站起来。

“你说到做到吗?”Dick舔了舔脸上的伤口。

“我一向信守承诺。”Castiel仰起头,露出脆弱的咽喉。虽然他时刻紧绷着肌肉,但这个举动还是赢得了Dick的信任。

“好吧,Castiel。Leviathan狼群是你的盟友了。”他宣布道。

 

Castiel走到小溪旁,才发觉自己口渴得厉害,他低下头用舌头卷起水球送入口中,清凉的感觉冲散了干渴的不适,他呼噜了几声,然后看见了自己在水中的倒影。

他绝对不会承认被自己的倒影吓到了,但他的确后退了好几步。水中的老虎蔫蔫的,毛发像冬天干枯的草,不少地方因为Raphael的撕咬变得斑驳,泥浆让四肢的毛纠结起来。Castiel跳进水里,好好地洗了个澡,虽然身上干净了,但他引以为豪的漂亮皮毛却依旧无精打采的,没有光泽。

“你需要时间照顾一下自己。”Castiel对自己说,连续几天的奔走和锻炼让他疲惫不堪,他多想像从前一样痛快地捕猎然后趴在“日照石”上晒太阳,而不是费心于和哥哥争地盘。

“嘿,恐怕你需要我的帮助。”一个小声音从Castiel的左耳旁传来。

Castiel惊恐地甩了下头:“谁?”

“咳,咳,放轻松。我是Crowley,一个做生意的,虱子之王。”小声音得意起来,“你看你的皮毛,多么柔顺,条纹像撕开黄昏的黑夜,可惜那都是从前了。”

“滚开,虱子,不然我就用老鼠胆汁对付你!”Castiel的愤怒变成了绝望,他怎么也接受不了自己身上有虱子。

“别紧张,我是从Dick那来的。你可能不知道,我的手下有一支一流团队,每个成员都在美容学校旁听过。他们会让你的皮毛每时每刻都保持完美,即便是晚上也不例外。”Crowley话锋一转,“我需要的报酬只是在你狩猎的时候,先享受一下你的猎物,只是一点血,对一只老虎又有什么影响。”

“我不会允许几千只虱子在我的身上爬来爬去。”Castiel向Dean族群的营地走去,他需要一点老鼠胆汁解决这只鼓噪的虱子。

“几千只?当然不会,我们是专业的。来吧,你可以试一下。”Crowley鼓励着他。

Castiel讨厌虱子,更讨厌纠结在一起的乱毛。“好吧,Crowley。”老虎妥协了,“如果我不满意,我会单方面取消这单交易——用我朋友的爪子。”

 

Raphael以为自己给Castiel的教训足够了,所以他看到Castiel仍在石头上睡午觉时,身上的毛根根倒竖。他露出犬牙,狂怒让他失去了判断力,Raphael悄无声息地走到Castiel面前,Castiel突然睁开眼睛,从石头上跳起来将他掀翻在地。

两只老虎滚作一团,互相咆哮撕咬,然后松开对方,面对面兜起圈子。

“你这个傻瓜,Castiel,你应该在那天就离开。”Raphael的头流血了,染红了他眼睛上方的白毛,他的尾巴抽打着空气,脚掌深深按进泥土里。

“你才是,Raphael。”Castiel用虎的方式笑了,他顾不上撕裂的鼻子,发出一声奇异的咆哮。刹那间,森林的阴影中闪烁起悠悠的绿光,Raphael反应过来时,已经被狼群层层包围。

“滚出我的领地,Raphael。”Castiel带着压倒性的气势冲了上去,Raphael被困在原地,Castiel的犬牙没入他的后背。

Raphael用尽全力挣脱开Castiel,嗅到血腥味的狼群兴奋地躁动起来,Castiel后退了几步,他们就扑到Raphael身上,在一番挣扎后,老虎痛苦的咆哮声渐渐弱了。

“可以了,狼群诸君。”Castiel喊道。Leviathan狼们离开了,Raphael趴在地上,双眼死死地瞪着Castiel,就像见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,他吐出一串诅咒,Castiel没有理会,只是咬住他的后颈将他拖出自己的领地,然后甩着尾巴离开了。

 

一周后,新鲜的标记气味出现在森林中,Castiel和他那身黄黑相间的皮毛不时出现在领地周围。他很骄傲拥有这片完美的猎场。

“我要好好吃一顿了,必须是最肥的鹿。”Castiel自言自语道,当然,他忘了自己不是在独处——

“哈,我听到好吃的了。”几只“美发虱”齐声说。

 

END

 

 

彩蛋

“你多了一根黄色的毛,Clarence。”

“Meg......你要是不喜欢就拔掉它。”Castiel舔着前掌,那只负责整理他右耳毛发的虱子还在说着新长的黄毛。

“我可不敢拔老虎的毛,何况我也没有那个力气。”Meg冲着Castiel的耳朵大喊,老虎轻轻动了动耳朵,在Meg的小地盘上掀起一阵狂风。

Castiel继续趴在“日照石”上晒太阳,他心满意足地把脚掌垫在脑袋下面,张大嘴打了个哈欠。

“要睡午觉啊,小崽崽,要不要我给你唱催眠曲?”Meg充满嘲讽的声音又出现了,气咻咻的,带着显而易见的不满——她花费了不少时间才返回原处。Castiel耸耸鼻子。

“休息一会吧,Meg。”大虎闭上眼睛,喉咙中发出一阵“呼噜”声,阳光照耀下他的皮毛像火一样。他见到过Meg,她长得和其他虱子没什么不同,一个丑陋的小东西。但是......

Castiel想了想,半睁开眼睛,用他能达到的最低的音量问道:“Meg,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我的爪子和牙齿,我的肌肉不再拥有力量,你还会陪着我吗?”

Meg的“虱子宝宝催眠曲”停下来了,Castiel等待着,却没再传来Meg戏谑的尖细嗓音。

Castiel重新合上双眼,心想自己还是逃不过这个问题,总有一天的,他会变得不如一只布袋子威风。他伸开爪子,舔了舔胸口的毛来掩饰尴尬。

“我会的,Clarence,我会坚持嘲笑你的。”Meg的声音再次在右耳处响起,她停顿了下,又接着说,“如果我能活到那个时候......

“现在睡吧,让你的大脑袋放松点,我的大猫。”

 

真.END

顺便说,lo主要考试了,长篇《South,North,West》暂停更新到7月10日左右。

放假后接受megstiel小段子点梗,到时候多来找我玩啊 (•̀ᴗ•́)و ̑̑ 

评论(11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